raksmart活动促销

分享

写回答

发帖

关于服务器keep-alive的问题,不吐不快!

国外VPS云主机 国外VPS云主机 4846 人阅读 | 14 人回复

发表于 2009-2-9 12:27: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买了台服务器CUP是Pentium Core2 Quad,内存4G,原以为这个服务器挺强的,自己的网站也无忧了,谁知道网站日IP才上2万就开始时不时的死机。等到了5万就开始频繁死机了,连软启动都没有反映,只能硬启动(这个只能叫服务商的技术员来干了),问他们怎么回事,技术员就说我流量太,叫我关闭多余的插件(我用的是wordpress),并说帮我优化了数据库。其实我网站已经使用缓存了,6个小时才更新一次,插件也不多,应该跟这个没有关系。结果情况还是如此,一死机就赶快叫他们重启,搞到后来他们也烦了,干脆给了我硬件重启的地址,死机了就自己去。自己上网去查,也找不出原因,眼看访问量越来越大,死机也越来越频繁,没有办法,就跟他们定了台新出的最好的服务器CUP Xeon Quad Core,内存8G。让他们帮把网站给搬迁到新服务器上。结果不知道是不是周末不上班,2天都没搬成,周末流量又大,涨到了12万,这下可惨了,每10几分钟就死机一次,没有办法,就自己捣鼓apache的设置。可不论怎么改参数都没有用(就是没有关闭keep-alive,因为默认是打开的,而且网上都说打开好)。心灰意冷,试试看关下keep-alive怎么样,结果奇迹出现了,服务器进程数一下从6,700减少到了100多,网站访问飞快,也不死机了。天哪,就是这么个参数折磨了我一个多月。也不知他们的技术员是不是吃白饭的,连这个都不知道。
不过奇怪了怎么我查遍了网络就是没有人提过要关闭这个参数的问题,希望我的遭遇能给大家点帮助,免得多话了冤枉钱。

回答|共 14 个

kingto

发表于 2009-2-9 13:30:24 | 显示全部楼层

keep-alive是什麼?
httpd.conf的

stimulate

发表于 2009-2-9 13:34:18 | 显示全部楼层

是apache里面的参数

kingto

发表于 2009-2-9 14:20:36 | 显示全部楼层

恩 我最先也開了這個 後來関了

434552

发表于 2009-2-9 14:29:5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肯定要关啦。很耗资源的。

kingto

发表于 2009-2-9 14:31:18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怎麽沒人說

stimulate

发表于 2009-2-9 15:03: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奇怪的是服务器默认设置都是打开的,难道他们都没有考虑结果吗

kingto

发表于 2009-2-9 15:19:11 | 显示全部楼层

gg82805252

发表于 2009-2-9 17:21:1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用lighttpd,嘿嘿

addmyin

发表于 2009-2-9 18:22:02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了会提高CPU消耗。
把timeout时间设短一点。大致=每页打开时间的最大值。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