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ksmart活动促销

分享

写回答

发帖

VPS如何,自己用了感受最真切

国外VPS云主机 国外VPS云主机 17300 人阅读 | 37 人回复

发表于 2009-2-4 19:25: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下面是一片针对,cheapvps,a2b2,fsckvps的文章。
先说下我自己用cheapvps的经历,最初我在主机侦探这里看到有人推荐cheapvps有促销机型于是到他们官网看了看,感觉不错。
有的人说,他们网页简陋,其实这没什么,只是我用了很多国外的东西,从杀毒到服务器,西方的网站,尤其是德国,让人看了就感觉他们还处在web 1.0时代那样,网页已经只能用丑陋来形容了,但正是在这样的国度,出了小红伞等诸如举世闻名的安全软件,淳朴罢了。
再加上我个人对windows和linux并没有什么要求,甚至对linux有莫名的吸引,然后我购买了,购买得小心翼翼。
,第一次购买VPS,心里很焦急,在购买十几个小时之后就询问为什么还没开通我的VPS,他们恢复很快,说24小时内开通,不久果然开通了。
最初linux和lxadmin,的却让我头痛,不信各位看一看看我3个月前发的帖子,全是询问lxadmin怎么操作。
所以说,VPS购买的前一周,我根本没用,全部在摸索控制面板中。
后来慢慢熟悉了,然后我花钱找人帮我在linux搭建了PHP环境,网站开通了。
不知道是不是环境原因,居然在网站运行的第一天下午就宕机了,3点到5点(后来看记录才知道,统计里这段时间IP0,PV0)
重启一次解决问题了,可能第一次宕机,有点担心,不过几天都没事,我也就放心了。
呵呵,然后这么一直到现在,几天前我独自重新配置了环境,结果发现配置如此简单,居然lxadmin自带,几个命令就足矣完成环境你个搭建。确实让我感觉lxadmin不错,越用越顺手。
3个月了,除了那一次宕机之外,一直运行稳定,速度也是那么好,我四川电信2M,ping 290左右,网通在230左右,国内访问都很快,尤其是PHP程式更快。
光说是没有用的,给大家看几张图吧,我英语不好,他们每次回信,我都要用翻译软件慢慢造句。但他们回信很迅速的,最后在这里听别的朋友说他们的客服如何之后,我的感触更深:他们客服不错。
他们回信-我慢慢造句发过去-发过来:15分钟
这还有他们几篇回信,不错,呵呵。

[ 本帖最后由 gg82805252 于 2009-2-4 07:30 PM 编辑 ]
1.jpg

回答|共 37 个

gg82805252

发表于 2009-2-4 19:26:2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和他们的回信,
2.jpg

gg82805252

发表于 2009-2-4 19:27:33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哦
3.jpg

gg82805252

发表于 2009-2-4 19:28:4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是被人用这个公司的产品后写的
基于OpenVZ的Gentoo Linux 2008 VPS 安装Lighttpd+PHP5+MySQL5+PureFTPD+TinyDNS指南(未完成)
by MIYU-HITORI on 1月.08, 2009, under Something Linux

我购买的是a2b2.com去年年底在webhostingtalk.com促销的VPS型号,配置为equal share共享CPU 4核Core2Quad Q9300,50G Raid硬盘 1G保证内存,2G最大内存,1TB/月的流量,自己用WHT上流行的VPS测试工具unixbench-4.1.0-wht测试过,VPS得分482分,可谓非常高,现在已经用了第二个月了,非常稳定这家公司在WHT上是非常有名的VPS主机提供商,不用担心后续服务问题,他们时常在wht上有促销,如果您等不及想买他们性价比超高的VPS,也可以他们最近在美国开的新低价VPS站点fsckvps.com,他们承诺快速建立您的VPS,可谓立等可取,呵呵。

因为OPENVZ社区对Gentoo Linux的不够重视,现在大部分提供openvz vps的提供商都只有20060317的镜像,不管是i386还是amd64的,这个镜像可谓非常古老,要升级到最新版本会遇到数不清的错误,比如ssh默认不开启,升级后会遇到认证key错误无法连接的情况,虽然都能一一解决,但过程十分痛苦。如果有钱的话还是去买XEN的VPS吧对Gentoo的支持非常好,版本一般至少也为2007.0的不会遇到这些胸闷的“意外”问题,看上去和真实的系统更像。我嘛,就是嫌XEN的VPS太贵,而a2b2提供2008的gentoo镜像,所以选择了openvz现在也逐渐适应了,但是开始安装之中也遇到了一点问题,听我来慢慢细说一回;)

1.编辑网卡配置文件,重启网卡和ssh服务

首先,我在HyperVM(一个授权便宜,好用的VPS控制面板,可用于XEN和OPENVZ)里格式化系统为amd64的gentoo linux 2008.0,ssh发现连接不上,还好,hypervm提供了console access以便在您操作失误被防火墙或者其他错误导致无法远程连接的时候可以连进系统修复,我连进去一看,原来是/etc/conf.d/net完全没有定义导致虚拟网卡没起来,真晕,看来有了新的镜像,openvz依然不够重视这系统,解决方法自然有,自己照葫芦画瓢呗:

config_venet0=("67.222.132.152/24" "67.222.132.100/24")
routes_venet0=("default via 67.222.132.1")

config_venet0行定义VPS的IP,这里可以添加自己VPS拥有的IP,有2个就填2个,有N个就N个,国外IP便宜一般也就$1一个,哈哈。routes_venet0行定义你VPS的网关,一般也就是你IP前三位最后改为1。在console里/etc/init.d/net.venet0启动网卡,再执行/etc/init.d/sshd start启动ssh服务之后我们就可以正常连接VPS了。

2.解决emerge时解压后遇到touch xxx failed的错误

这也是典型的VPS kernel版本限制所导致的问题,总所周知,VPS无论OPENVZ,还是XEN或Virtuozzo,都不能在VPS里自行升级kernel,除了少数几家XEN VPS,比如linode和provps在其自家开发的VPS控制面板上提供了kernel版本选择。现在VPS主机提供商基本都是用CENTOS 5.x为其NODE也就是物理服务器系统,其内核为26.18.xxx,这也导致了我们gentoo vps内核的版本“低下”,touch failed这个文件不解决的话,接下去你一个package软件包都emerge不了,系统等于和废了没什么两样。在google上搜索,在bug.gentoo.org上找到了解决方案,这是由于coreutils-6.12检查kenrel和kernel header版本是否一致导致的,现在a2b2提供的版本kernel header版本wei2.6.27,而我们kernel的版本只有区区2.6.18,好无奈,还好用个超简单的方法给解决了,amd64系统下载x86系统下载,建立/usr/portage/package/All目录,将下载好的文件放入此目录,然后降级安装coreutils包就能解决问题。为了在gentoo推出解决该bug的补丁更新前,防止以后升级coreutils包覆盖现有版本,最后我们还要做一步vi /etc/portage/package.mask加入>sys-kernel/gentoo-sources-2.6.17-r2 >sys-kernel/linux-headers-2.6.17-r2 >sys-apps/coreutils-6.10-r3

3.正式emerge升级系统前的热身工作,磨刀不误砍柴工嘛,嘻嘻:

A.首先我们要去掉系统默认的make.profile,制定我们需要的,这里既然要拿gentoo vps做服务器,当然要选择server的咯:

rm /etc/make.profile
ln -s /usr/portage/profiles/default/linux/amd64/2008.0/server /etc/make.profile


B.精简删除不必要的portage软件包,只留下为安装服务器软件有用的包:

cd /usr/portage
rm -rf a* d* g* e* h* j* k* l* m* n* perl-core r* s* v* w* x*


在/etc/make.conf里加入PORTAGE_RSYNC_EXTRA_OPTS="--exclude-from=/etc/portage/rsync_excludes",排除emerge –sync时不同步我们不需要的包,/etc/portage/rsync_excludes文件参考如下:

net-news
www-client
net-im
net-irc
net-wireless
sys-freebsd
net-print
net-dialup
dev-tex
dev-ml
dev-texlive
dev-tcltk
gnustep-*
dev-embedded
dev-games
dev-dotnet
app-office
app-doc
app-emulation
app-accessibility
app-cdr/
app-emacs/
app-laptop/
app-mobilephone/
app-pda/
app-xemacs/
games-*/
gnome-*/
kde-*/
media-fonts/
media-gfx/
media-plugins/
media-radio/
media-sound/
media-tv/
media-video/
rox-*/
sci-*/
x11-*/
xfce-*/


C.接下来安装mirrorselect,选择离您VPS最快速的网络以便在下载包时取得理想的速度:

emerge mirrorselect
mirrorselect -D -s 3 -b 10 >> /etc/make.conf


D.调整系统时区:
先要在HyperVM控制面板里将TimeZone调整为Asia/Shanghai,然后在VPS里

rm /etc/localtime
ln -s /usr/share/zoneinfo/Asia/Shanghai /etc/localtime

在shell下打date命令看看是不是时区已经OK了?

E.一些make.conf里的调整优化系统参数:
a.我自己用的USE

USE="-apache2 -cli -fontconfig -berkdb -ldap -ipv6 -doc -X -gtk -gnome -kde -qt -esd -arts -alsa -sdl cjk nls unicode hardened"


b.gcc优化参数

CFLAGS="-march=nocona -fomit-frame-pointer -O2 -pipe -mno-tls-direct-seg-refs"
CXXFLAGS="${CFLAGS}"


c.ACCEPT_KEYWORDS="~amd64",这里我们之所以选择~amd64而不是更稳定的amd64,是因为此gentoo镜像建立的日期为20081113,里面的系统已经使用~amd64的keywords建立,如果倒退到amd64的话,降级所遇到的问题会非常多,也不利于系统的稳定,所以不推荐用amd64。

F.个性化调整emerge 包的USE和版本KEYWORDS等
a./etc/portage/package.use

>=dev-php5/eaccelerator-0.9.5.1 session contentcache disassembler inode
>=www-servers/lighttpd-1.4.19-r2 ipv6 pcre ssl bzip2 fam fastcgi gdbm lua memcache mysql php
>=dev-db/mysql-5.0.54 big-tables cluster extraengine max-idx-128
>=dev-lang/php-5.2.6_rc3 ctype force-cgi-redirect hash mhash ncurses pcre iconv session crypt bzip2 cgi curl exif ftp gd-external json mysql mysqli odbc pdo simplexml sockets ss$
>=media-libs/gd-2.0.35 jpeg png truetype


b./etc/portage/package.mask

>sys-kernel/gentoo-sources-2.6.17-r2
>sys-kernel/linux-headers-2.6.17-r2
>net-firewall/iptables-1.3.8-r3
>sys-apps/coreutils-6.10-r3


4.emerge -e world更新完整个系统后,我们对LLMPPT的配置正式开始啦:

A.一步到位安装所有所需服务器软件包:
emerge lighttpd php mysql pure-ftpd djbdns supervise-scripts && HTTPD_USER="lighttpd" HTTPD_GROUP="lighttpd" emerge dev-php5/eaccelerator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djbdns即tinydns,supervise-scripts是djbdns的守护进程包,我们使用lighttpd作为web服务器,那么在安装eaccelerator这个php加速器时一定要加上 HTTPD_USER="lighttpd" HTTPD_GROUP="lighttpd"否则emerge时就会报错。

addmyin

发表于 2009-2-4 20:06:45 | 显示全部楼层

写这么多。。支持一下。。
gentoo。。。咱又不是张乐。。最好别用。

gg82805252

发表于 2009-2-6 18:53:0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5# 的帖子

什么意思?
RAKSmart

my2009

发表于 2009-2-6 19:14:4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真是辛苦楼主了

不买SW的了,就买CHEAPVPS的了

kingto

发表于 2009-2-6 20:38:41 | 显示全部楼层

至少cv注册了一个co.uk域名 一家人就不再说他不好了
不过sw还是坚决不能用

angeldd

发表于 2009-2-7 02:59:12 | 显示全部楼层

花錢叫別人搭建環境.......
LZ....有時要自己多努力啊

a7a2

发表于 2009-2-7 11:24:27 | 显示全部楼层

论坛有个版主是某主机商的托,专门说别人的不是!又无证据!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