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S/独立主机webserver应该抛弃apache?
|
|
可能自新浪某男发了个nginx宣传贴,这种趋势我靠就飞出来了。
转个blog,同等测试条件下各种webserver性能对比
http://blog.arh.cc/index.php?/archives/6-HTTP-server-comparison.html
在为了省内存关闭pipeline(内存优化技术,将页面缓存到内存里)时,(你们家真的这么缺内存用?人家是虚拟机+256M内存 基本和VPS环境相仿)
开启此技术。(啊,某些服务器怎么矬了。。哈哈,他们默认还要用epoll,狂玩硬盘不玩内存的技术,apache也可以,但是默认不启用)
|
|
|
|
|
|
|
|
|
|
|
神猪
发表于 2008-8-22 19:26:49
|
显示全部楼层
|
|
|
|
|
|
|
|
|
|
addmyin
发表于 2008-8-22 20:07:0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图大概可以参照成VPS
VPS(500并发连接)
最牛的是litespeed。
lighttpd貌似不行。在500并发连接的情况下(VPS的最大情况),抗压性能还不及默认配置的apache 1.3/2.X
nginx还不错但是和cherokee相比优势不大明显。
我觉得不应该把目光过多的放到负载这种小问题上.... 有钱了巨牛无比的800万并发连接的BIG-IP价格也是可以接受的. |
|
|
|
|
|
|
|
|
|
|
诡谲
发表于 2008-8-23 08:26:40
|
显示全部楼层
|
不使用apache,是因为它占用的资源实在太大了。VPS实在是受不了。很容易超出限制 |
|
|
|
|
|
|
|
|
|
|
suzee2
发表于 2008-8-23 12:05:31
|
显示全部楼层
|
主要是内存占的多吧。。。但是aphache毕竟是老大, |
|
|
|
|
|
|
|
|
|
|
happyhero
发表于 2008-8-23 13:12:12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个老外测试的是256M小内存环境下,32B静态小文件
他那根本就不是正常的生产环境
他应该测试8G内存下的动态文件访问,再来比较结果。 |
|
|
|
|
|
|
|
|
|
|
addmyin
发表于 2008-8-23 19:57:0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7# 的帖子
VPS。。VPS 独立主机 独立主机。。
大漠这台服务器内存好像也没到8G。
我们学校计算中心一个节点就是16G内存根本无需测试也很NB。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