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ksmart活动促销

分享

写回答

发帖

购买VPS,优化很重要!

国外VPS云主机 国外VPS云主机 6372 人阅读 | 19 人回复

发表于 2008-8-21 13:40: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VPS本身内存就不够多。就不要开启太多功能。
像我用的这个VPS。只有300M的内存,之前刚买之后没有优化
PHP5-CGI进程一个 lighttpd进程一个,然后mysqld进程一个
就这些就已经用掉我230M的内存。而且速度很慢,但是你查一下进程就知道哪个最占用内存,我是直接把mysql对InnoDB的支援去掉,然后可以省下100多M的内存处理,这些内存可以开启其他进程,比如给php5-cgi多开几个进程。这样既保证了速度,又不会超过限值,当然还有一点,服务器软件的选择很重要。个人推荐在vps上运行lighttpd,省内存,也省资源。还有一个就是安装php缓存软件,这样更加省资源咯。

回答|共 19 个

add.c

发表于 2008-8-21 13:54:19 | 显示全部楼层

RAKSmart

happyhero

发表于 2008-8-21 16:41:41 | 显示全部楼层

嗯,swvps目前的优点是同样价钱内存比较大。

angelstar

发表于 2008-8-21 19:01: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有道理,我是用nginx

flywyh

发表于 2008-8-21 19:29:2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用Apache,开启Xcache,一般内存最多占用到190M,没有限制功能~~

leitian

发表于 2008-8-22 00:53:49 | 显示全部楼层

访问量大了就需要优化了

诡谲

发表于 2008-8-22 15:15:22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刚刚又把css和html给gzip压缩了。现在打开更快了。
但是由于自己的博客实在太多小图标等小文件,所以速度还是感觉不出来。。。。
但是生成的html页面速度就很快。。。而且我还开了10个php5-cgi进程。爽啊。。。负载现在很低。。。相信gzip之后,能省更多带宽。谁说html不能压缩呢?哈哈。。。不过,可能需要的缓存空间会更大。

[ 本帖最后由 诡谲 于 2008-8-22 03:16 PM 编辑 ]

addmyin

发表于 2008-8-22 17:16:51 | 显示全部楼层

透露个秘密给你。。apache的性能本来可以远在nginx 之上的。。只是你不会用。。

光芒制约

发表于 2008-8-22 18:13:59 | 显示全部楼层

那楼上的就教教我们呗

addmyin

发表于 2008-8-22 18:41:4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要是知道工资嗷嗷往上涨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